六个核桃

終わりだ

【蔡张】社死案发现场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写在前面:是炮友转正,大学时期设定,灵感来自社死案发现场的投稿。可以当做之前那个车的续篇,不看前篇也可以,这篇是纯蔡张的if线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······所以昨晚发生了什么?

      张旭辰扶着痛得快要炸开的脑袋,艰难地回想昨晚的情形,看着身旁自己同班3年的同学、朋友、或许还算是炮友的蔡淇,和自己挤在宿舍不足一米宽的小床上,被猛然坐起的自己弄醒,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和自己对上了视线。

      在蔡淇似笑非笑的注视下,张旭辰缓缓回忆着昨晚聚会的片段,无声地爆了句脏话。

      操。

 

      昨晚的聚会可以说是鸡飞狗跳,一开始还算正常的给大四学姐学长的送别宴,聊聊学校的趣事,感伤一下即将到来的离别。

      酒过三巡,不会躲酒的张旭辰不负众望地喝醉了,和旁边越喝越安静的白瀚祥在闹哄哄的聚会上做一对儿鹌鹑,其他同学看他这样子也放过了他,转而三三两两地去给关系好的学姐学长敬酒,而蔡淇为了躲酒早就跑到角落里和相熟的学长聊天去了。

      张旭辰看着隔壁桌的学姐学长,这个送过我专业课的书,这个经常约我一起健身,这个教过我怎么选课······可是他们就要毕业了。想到这里感伤的情绪一下子涌起,再加上酒精的作用,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下来,被坐对面的崔承宇看了个正着:

      “我草,旭辰你怎么哭了?”

      张旭辰迟钝的大脑花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脑子里埋怨着小宝的大嗓门把全场的视线都引了过来,但表面上依旧还是面无表情地淌着泪,只是不好意思再看着别人,木木地盯着自己的盘子。

      隔壁桌熟悉的学姐学长过来安慰他,像是打开了一道口子,张旭辰的泪流的更快了,“我没事,我就是,就是有点舍不得你们呜·······”说着说着就开始抽泣,打着哭嗝被相熟的学长搂进怀里安慰。

      埋在学长腹部的张旭辰安静了几秒,然后挣扎出来,手摸上学长的腹肌,带着哭腔说:“呜呜呜李哥你腹肌什么时候练这么好的怎么不带我啊呜呜呜呜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全场爆笑,同桌早就开始录像的朋友手机都拿不稳了,学长更是笑到张旭辰手下的腹肌都在颤抖,“那你赶紧多摸摸,等我走了可就摸不到了。”张旭辰依言真的开始细细感受学长的腹肌,一边摸一边感叹,哪听得到周围明显的憋笑声。

      这时蔡淇不晓得从哪个地方钻出来,一把抓住还张旭辰在别人腹肌上流连的手,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对其他人说,“他喝醉了我先带他回去吧。”不管还想看热闹的同学的抱怨,搂住张旭辰的腰带着他站了起来。张旭辰低头看了眼腰上的手,扭头看着近在咫尺的蔡淇,这个动作太熟悉了,每次在酒店见面的时候这就是开始的信号,想想现在自己的情况,张旭辰委屈巴巴地对着蔡淇说:“不行,今天不能做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空气都安静了,在全场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,张旭辰又补充了句:“今天真不行,喝太多了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看着其他人惊讶的眼神在两人直接徘徊,蔡淇内心叹了口气,扭头温声细语地安慰他,“嗯今天不做,我送你回去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这次倒是没人阻拦,蔡淇扶着小张打了个车回到学校,一路上都没有说话,只是面无表情地握着张旭辰的手腕,时不时紧一下又松开。快到宿舍楼下的时候,蔡淇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旭辰,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段关系,我之前也没有过这种经历,不知道你对我到底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喝醉了的人显然会错了意,没等对方说完就眼泪就又落下来,“蔡淇你也要离开我了吗呜呜·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蔡淇一直维持的表情终于崩了,“我意思是说在一起!我们在一起,可以吗?”说到后面声音还是弱了下来,紧张地看着对方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哭声止住,张旭辰睁大了眼睛看着蔡淇,像是在努力理解他的意思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蔡淇刚刚的勇气也渐渐瓦解,犹豫地开口,“嗯······如果不行的话······”后半句丧气话没说出来就被醉鬼堵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他口腔里残存的酒精一定很多,不然怎么我都不清醒了呢,蔡淇这样想着,把张旭辰压到路灯上深吻。

      正吻到动情,蔡淇的手扣在对方腰上摩挲着,怀里的人突然挣扎起来,蔡淇赶紧放开,张旭辰一边大口攫取着氧气,一边带着哭腔指控他:“不是说好今天不做的吗呜呜呜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“诶呀不做!不做就不能亲你了吗?!”

      蔡淇真的要被醉鬼的逻辑气的哭笑不得,送回宿舍后又帮他洗漱,一直到看着张旭辰摇摇晃晃爬上床才安心。回到自己宿舍洗漱完后坐在椅子上发呆,一分钟后还是跑到隔壁爬上张旭辰的床,不管床板的哀鸣硬是挤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目睹这一切的张旭辰只是默默看着,等到蔡淇和他面对面躺下才小声说了句,“······宿舍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蔡淇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情绪又炸了,“诶呀都说了不做!等你睡着了我就走,放心,他们离回来还早着呢。”说着手伸过去揽着他,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他的头发,“睡吧,晚安旭辰。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十二点,宿舍另外几个人才回来,目光都不约而同地看向那个紧闭的床帘。白瀚祥轻声问:“旭辰?你在吗?”掀开了一个口子想确认下室友回来了没有,蔡淇冲着瞳孔地震的白瀚祥比了个嘘,用口型说“他睡着了。”随后不管受到冲击的白瀚祥,缓缓支起半个身子想下去,结果睡迷糊的张旭辰反而搂紧了腰不松手,不满地嗯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 算了,反正已经这样了,蔡淇自暴自弃地躺下,还是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一下张旭辰的额头,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只留下白瀚祥在外面手舞足蹈地用肢体语言和室友表达着震惊,交流完后给蔡淇室友发了条微信:别等蔡淇了,旭辰床上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旭辰一直回忆到聚会上他惊人的发言,“啊······”痛苦地哀嚎一声钻进被子里,蔡淇也不捞他,就好整以暇地等着,张旭辰突然一个猛子弹起来,“对不起啊蔡淇,我是不是给你出柜了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“合着昨晚表白的部分你是一点都不记得了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还和你表白了?!”张旭辰没控制住音量,听到室友明显带着笑意的咳嗽声赶忙捂住嘴。

       蔡淇没忍住笑出了声,伸手把他拉回来躺下,看着张旭辰不安的眼睛笑着说:“对啊,我答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旭辰呆住了,还带着宿醉感的大脑反应了许久,“哦······”慢慢地又缩回被子里,但是被子下的手悄悄环住了蔡淇的腰,毛茸茸的头顶蹭着蔡淇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蔡淇笑着感受了下怀里的温度,回抱住了他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